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體會 "在"

自從楊博士開始在周六進行線上讀書會後,整個十一月,我完全沒有動力寫文章,也感覺不想寫了,生活也陷入了一整個低潮,尤其是與孩子的衝突,但是靜心的時候又莫名的深入,是非常矛盾的一個月,我還是持續的做我的內心功課,但我有一種感覺,或許就是好轉反應,業力快速的轉出來,我只能一直臣服、一直參。

而十一月最有收穫的地方是好像明白了甚麼是"在"註1,剛好是看了第66集的楊定一讀書會後,我做了透過呼吸把整個宇宙吸進來,再把宇宙吐出來的練習,這我來說不太容易,觀想的有點卡,但有次晚上靜心到很深的時候,我試著做這個,我努力的觀想到宇宙被我吸進來--消失宇宙,剩下一片空,再吐出一個人間,試了幾次之後瞬間....我吐出了一個咖啡杯(我最近每天早上幾乎都來一杯咖啡),然後我就開始大哭了,我感受到這個世界真的是我自己製造出來的,感受到隔天要去上班也是不真實的,由上班帶來的壓力感瞬間消失,根本也沒有時間的概念,沒有什麼需要現在趕快去睡覺明天上班會很累的事情,連睡覺的概念也是虛的,那一瞬間突然感受到一個從頭到腳被籠罩的很強的"在"....(為什麼認為這樣是"在",我也不知道,就當下就認定了)。

那天我到底感受到甚麼,到底明白了甚麼,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就當是個對"在"的瞥見好了。但在那之後,我好像若想要回到"在"的感覺,清醒的時候還是要多加油,但在靜心的時候,隨時可以提醒自己回去,回去那個毫無制約、觀念的存在的狀態,而且似乎手上那把對小我開刀的刀更利了, 可以不斷的用netti netti(不是這個, 不是那個)打破自己的制約。目前,只能像博士所說的: 從"已知 走向 未知來形容了,有感覺自己更輕更自由。很感恩博士提供的所有路標不斷提醒,讓我可以有一個強大的支持一直走下去,在拿掉自己所有制約的時候,有一個博士在,有一群投入全部生命系列的人在,而不會覺得是自己瘋了。


註1:, 只是-活在當下、這裡!現在在這個瞬間, 跟全部生命接軌, 不再提出任何對立、抗議, 也沒有任何期待。甚至, 對這個瞬間或任何變化, 也不需要再做進一步的說明和解釋-楊定一 神聖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期盼這個世界永遠都該給我最好的,給我我要的,簡單的來說,是貪。貪對我來說不是一個要去撻伐的事,只是人普遍的一種狀態。而貪,帶來痛苦,因為人間的事,好壞參半或好壞輪番上陣才是常態,所以只要我們所期待,總有許多事會落空。但這世界也不是來折磨我們的,祂讓我們在壞事裡看到好事,好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