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前言

追尋靈性的成長大概兩年有了,中間也出現了很多很妙的奇蹟與安排,當你真心想要醒來,全宇宙都會幫你,包括同事推薦的法師講經和推薦書籍莫名的從書架上拿下真原醫這本書(至少買了好幾年有,從來沒讀過)開始靜坐,也開啟與楊定一的緣份;遠方的親戚推薦原始佛教,讓我跑禪堂練動中禪,也明白了張著眼的靜坐是什麼,也讓我的念頭初步的止息;另外就是好朋友CC的出現,過去在大學是不太熟的同學,也是自己看了她fb的po文莫名的想與她聯繫,結果見證了她在靈修中開啟神通的過程,在她身上我看見什麼叫做明心見性,就像六祖看到五祖說的,弟子內心常生智慧,大概就是形容已經可以連結到自己內心智慧;後來我在fb上發現,也追蹤很多神人,原來像CC這樣子的能力,真的只是明心見性的結果,活在這個世界上,若只受限在五官,認為世間的一切都是堅實的,深陷“人”的種種制約,永遠都會活得惶惶然,但卻不知,快樂與解脫今世可得,只要用心往內看。


我前陣子經歷了一陣魔考,好不容易渡過,突然我很想把自己這兩年的體會都寫下來,但是就是一種紀錄並和有緣人分享,哈,其實好幾個月以來抽牌常抽到“寫作”,每次抽到都有點心虛,我都沒去做啊,終於自己想要開始了。最後做為前言,我想說(也是“與神對話3”給我的動力):


“我們是平安,是愛,是智慧,是寧靜,是快樂,是喜悅,在如是之中,行如是之事,讓我們的本質,在自身顯現”

這是對我自己的祝福,也祝福大家。

註、來自與神對話3的”是-做-有的概念”: “首先你「是」所謂的“快樂”(或“知曉”、或“智慧”、或“慈悲”…等等)的人,然後從這「是」你會開始「做」一些事情——而不久,你會發現你所做的會水到渠成地帶給你一些你一直想要「有」的東西。”
詳細概念可參考:https://www.igod.tw/node/30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期盼這個世界永遠都該給我最好的,給我我要的,簡單的來說,是貪。貪對我來說不是一個要去撻伐的事,只是人普遍的一種狀態。而貪,帶來痛苦,因為人間的事,好壞參半或好壞輪番上陣才是常態,所以只要我們所期待,總有許多事會落空。但這世界也不是來折磨我們的,祂讓我們在壞事裡看到好事,好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