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愛,一片愛

去年也參加了這場楊博士的兩日共修,聽到影片(1:22:05)中的分享者說到在那兩天在會場中感覺到愛好像是凝固的,伸手可以摸到,博士隨後也回答,說愛組成了物質,不由得讓我大哭。

想到前年因為常聽博士說臣服,或許是不知道怎麼樣才是真正的臣服,困惑真的是什麼都交給生命,交給神,不參雜任何小我的念頭嗎? 結果宇宙透過同事,捎來”臣服實驗”這本書的訊息,在台灣沒有看完還帶著去日本旅遊,書裡面說的一切彷彿都讓我的頭在燒,是想臣服到底的燒嗎,也說不上來。這個燒的感覺持續到旅遊途中在一個不起眼的地鐵站時,突然一個瞬間,我感受到周遭的人、空間一切都是愛,連眼前的一塊磚都是愛,我一直不明白那個瞬間的感受到底是什麼……,現在突然從博士口中說出愛組成物質時,好像啟動了一個開關讓我哭了好久,原來那一瞬間是真的,不是我的錯覺。

何其有幸對真實驚鴻一瞥,讓我知道五官感受而交織成的世界真的並不堅實,而如果一切是愛,就真的臣服到底吧,就接受眼前的一切吧,就不需要去分別了吧,就活得坦然吧。也去活出愛吧,因為如果一切都是愛,我本身就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期盼這個世界永遠都該給我最好的,給我我要的,簡單的來說,是貪。貪對我來說不是一個要去撻伐的事,只是人普遍的一種狀態。而貪,帶來痛苦,因為人間的事,好壞參半或好壞輪番上陣才是常態,所以只要我們所期待,總有許多事會落空。但這世界也不是來折磨我們的,祂讓我們在壞事裡看到好事,好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