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開始靜心之後,第一個感受到的是平靜,心不再時時隨著外境起伏,也開始學著去寬容、接納自己和別人,有趣的是,真的是靜心滿久以後才感受到愛,之前是覺得,我連自己的孩子都好像沒有辦法愛,或許是靜心中把很多擔憂、恐懼這些不需要的念頭都釋放了,很多時候愛就可以自然而然從心裡就能散發出來,不靠什麼人、什麼事來給與予,就連看一朵小花、小草心裡都有愛,後來有一個體悟,如果人本身是愛,去到哪也都是愛。

每個人的本質都是一樣的,都是喜歡愛,渴望被愛的,就算我們常有討人厭的行為,其實背後的動機也都是渴求愛,只是我們被太多事情蒙蔽了,忘了我們本來就是愛,不需要去哪求愛,也可以給愛。若記得自己、他人本身就是愛,心也會容易對自己、他人寬容、接納,也會耐心忍耐。

有一首歌叫「夜空中最亮的星」,我和先生都很喜歡,仔細想想這作者是不是被雷打到才寫出來的歌,真是寫得太棒了: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指引我靠近你」

沒有人在這世間不犯錯、不受傷的,願自己有不批判的透明心靈,和對萬物有情的心,穿越種種語言、念頭交織的表像,看到每個人美好的本質再重新去愛,當我迷失這個信仰的時候,願夜空中最亮的”心”,再次帶我看見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期盼這個世界永遠都該給我最好的,給我我要的,簡單的來說,是貪。貪對我來說不是一個要去撻伐的事,只是人普遍的一種狀態。而貪,帶來痛苦,因為人間的事,好壞參半或好壞輪番上陣才是常態,所以只要我們所期待,總有許多事會落空。但這世界也不是來折磨我們的,祂讓我們在壞事裡看到好事,好事裡...